X

慢慢走,欣赏啊!

读你——迟来的欣赏

同样是绽放,她们早在几千年前就已得到别人的欣赏,你的出现比她们晚些,你的盛开也比她们晚些,迟到的总算赶来了,却将赞美遗落在路上。

人们只记得对你的贬低,“烟花虽绚烂,终究不过只一刹那。”“难道你要做稍纵即逝的烟花吗?绽放后甚至不在天空留下一丝痕迹。”……

寂静的夜,轰轰烈烈的声音叫醒了我的耳朵,唤回了正在沉思中的我。走到窗边,看见绚烂的烟火,冲向生命的最高点,绽放!你们穿上不同的服装,变换着不同的造型,像跳水运动员一样,在空中完成最美的跳跃、旋转,然后结束精彩的表演。你们是那么的努力,却没有人体谅你们的用心,你们的演出是那么的精彩绝伦,却没有人真正懂你们。今夜,你们的表演让我痴迷,渐渐地,我才发现自己忽略了什么。

人们赞美梅花的孤傲,“墙角数枝梅,林寒独自开。”在人们的眼中她们就是有气节,那么美丽却不屑与百花争艳斗艳,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天独自盛开也别有一番风味,人们赏遍百花,却独独忽略了你,明明是人类赋予了你生命,却没有人把你记挂于心头,他们甚至没有用心想过一句赞美你的话,你也从未抗议,谁能像你一样包容?

你不争、不闹,不向造你出来的人们要求一点儿疼爱、怜惜。“放心地去做自己的事吧,去走完自己的路,能来到这个世界山,我已经感到很幸运了,谢谢你创造了我,我会牢牢记住自己来到这个世上的任务,不会让你失望,我不需要用水浇灌、也不需要施肥,你不用为我操心,放心地去做自己的事吧。”你怀揣着感恩,你,是那样的可爱,那样体贴!

你不在枝头,没有安稳的家,一生都在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里到处流浪,不到重大的日子都没有人想起你的存在,你也就默默地,安静地等待。等待那一天,冲向天空,发出最亮的光,告诉这个世界你的存在,然后用生命进行一场精湛的表演,完成自己的使命。谁能像你一样沉得住气?谁能像你一样有耐性?谁能像你一样有责任心?

你见过荆棘鸟从你头顶上飞过吗?如果你们能相遇,一定会惺惺相惜。荆棘鸟,一生只唱一次歌。从离开巢穴开始,便不停地寻找荆棘树,当它终于如愿以偿时,就把自己娇小的身体扎进一株最长、最尖的荆棘上,和着血和泪放声歌唱——那凄美动人、婉转如霞的歌声使人间所有的声音煞那间黯然失色!一曲终了,荆棘鸟终于气竭命陨,以身殉歌。如你,一生只绽放一次,而那一次的绽放便让所有的花朵都黯然失色。

你能到达她们穷其一生都不能触摸到的高度,却也从不张扬。在黑夜中,你能发出最明亮的光芒,点亮整个天空,你甚至比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还要闪亮,还要耀眼。漆黑一片,你能一下子就让人找到你,却也从不炫耀自己的本领。谁能像你一样谦虚?

漆黑的夜幕渐渐降临,就连创造你的人类也藏进他们的躯壳,去擦拭一整天的汗水,去卸下抗了一整天的责任,去躲避隐藏的危险,你却勤劳,偏要在为万物站好一天的最后一班岗,你却勇敢,偏要于黑夜抗争,尽管是要用你的生命做抵押。该说你什么好?是傻还是有义气?

喜欢看到你的容颜,你出现的一瞬间就会让人明白,在自己身边的某一个角落正有好事发生,有一群人正在幸福的笑着,像是其沁人心脾的香味飘进自己的鼻孔,然后直直地钻进心里,让我一个不相干的人也被那种幸福、快乐的气味干扰,在这个漆黑的夜里,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闻到了你独特的芳香!

刹那之后,你耗尽了生命的最后一口气,然后消失了,在偌大的夜幕中再也找不到你的意思痕迹,你消失得那么彻底。是为了不让我们看到这些痕迹想起适时才消失的你吗?“与其留下着没有希望的怀念,不如消失得彻底。”你倒看得透彻。有谁如你心细?

明明有那么多的高尚,那么多的品格,却没有人去读你,今夜,也算是欣赏了一幅美丽的画卷,聆听了一首袅袅的合奏,也算幸运,也算圆满。还有谁也这样读了你一次呢?


评论

热度(1)